大通湖区委组织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3 14:54 作者: 浏览量:
A+A-

10月25日,大通湖区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区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传统战部部长樊浪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

 

会议指出,作为组织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谋划组织工作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全力推动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学透上做好文章。组工干部要在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多种形式的组织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推动新思想在干部群众中入心入脑上下功夫。组工干部要结合部门职责,广泛发动、带头行动,有力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督促相关部门落地落实;要紧盯上级步伐,提前谋划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展现出最强工作水平,做出最好精品、干出特色的成绩。三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工作,在推动工作实绩实效上下功夫。一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推动群团、组织、宣传、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上面敢闯、敢干。三是要在推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尽心尽力。四是要在推动安全发展上善作善作。四要抓好机关建设在抓紧抓严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思想政治过硬、素质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组工队伍,建成“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