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5 09:22 作者:周帅文 浏览量:
A+A-

3月23日下午,大通湖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区委书记王新宇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协调处处长熊俊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的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现场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局级单位副科级(含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王新宇主持

熊俊作专题辅导报告

熊俊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论述,结合大通湖区工作实际,从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面临新形势、肩负新任务、需要新思维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思路。

王新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明主题是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王新宇强调,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维护生态安全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工作内容。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每一个决策、每一次执法当中,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让老百姓畅享蓝天碧水,享受安全的居住环境。

王新宇强调,要进一步科学系统治理。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增强系统观念,坚定不移贯彻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方针,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面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聚力创建2023年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突出抓好大通湖水环境治理这个全区“一号工程”,压实责任、细化目标、协同推进;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化肥减量增效,持续推进大通湖区“两区一地”建设。

                                                                                          审核:周帅文  签发:陈卫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