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专项督察 反馈第2号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30 17:04 作者: 浏览量:
A+A-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专项督察 反馈第2号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专项督察

反馈2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一、反馈问题

益阳市没有把督察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攻坚克难的决心与担当不够,态度消极、行动拖沓,以致许多整改任务久拖不决,水环境问题依然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回头看发现,益阳市18项整改任务中,除长期整改任务外,其余15项任务有7项未完成或未达到序时进度,有的甚至无任何进展。

二、整改目标

市委、市政府将督察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督察整改问题,强化督导推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按要求完成7项未完成或未达到序时进度的整改任务。

三、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定期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立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机制,落实整改任务,加速推进大通湖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区委、区管委会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书记多次调研、指导、批示、督导生态环境工作;区长及分管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生态环境工作,高频率进行调度、督查、指导。区生环委对标省、市工作方案要求,结合中央、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清单和我区实际,印发了《大通湖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度工作方案》《大通湖区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交办单》《大通湖区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办法》《大通湖区2020年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任务清单》《关于落实瞿海书记调研大通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任务清单》等,进一步细化了全区各单位工作职责,做到问题精准、目标精准、措施精准、时限精准、责任精准,加速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区各单位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细化、量化整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狠抓整改落实、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