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大通湖区委党群部 关于开展“为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微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6 11:12 作者:大通湖区委党群部 浏览量:
A+A-

 

中共益阳市大通湖区委党群部

关于开展“为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微宣讲活动的通知

各镇、南湾湖办事处,区直及驻区机关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大会精神入基层,全面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扩大理论引导力,区委党群部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微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为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区传播的广度和深度,以“为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主题,培养10名以上微宣讲员,送100堂以上微课程到基层,让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接受思想理论教育,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区委区管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弘扬农垦精神,推动科学跨越,建设富饶生态幸福大通湖”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宣讲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宣讲好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宣讲好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意义和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宣讲好党的十九大为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所确立的基本方略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参考题见附件,具体题目自拟。

三、活动安排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开展“为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微宣讲活动。从2018年1月至2018年7月,各镇和区直单位要结合党建和宣传工作资源,组织、培养一支2-3人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员队伍,通过微宣讲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企业车间、学校课堂、社区楼栋、村庄田间。

第二部分:举行大通湖区“为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微宣讲选拔赛。选拔赛初定在3月5日举行,参赛选手根据宣讲主题和内容自拟宣讲题目,注意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深入研究宣讲内容,撰写教案、制作课件。每位参赛选手的比赛时间为6分钟。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发放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各镇和区直单位要认真组织,在1月31日前至少推荐一名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员参加比赛,并于2月23日前将准备好的讲稿及课件报送区委党群部宣传组评审(联系人:杨昱,QQ:1021053656,电话:15243713979)。

第三部分:参加益阳市“为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微宣讲比赛。在大通湖区“为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微宣讲选拔赛的基础上,区委党群部将组织选拔赛的前三名参加益阳市“为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微宣讲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届时将加入市委巡回宣讲团,深入全市各区县(市)的学校、企业、社区和乡村等基层单位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四、宣传报道

为扩大本次微宣讲活动的影响,各镇和区直单位要及时向区委党群部宣传组、区广播电视台和区信息中心报送开展微宣讲活动的照片、信息等相关资料,并上传视频、照片等资料到红星云、微信公众号、大通湖手机报。      

五、活动要求   

1、各镇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微宣讲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来抓。    

2、各镇各单位要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组织好面向基层的微宣讲活动,并将相关活动方案报送区委党群部宣传组。

3、宣讲要紧扣主题,贴近受众,深入浅出,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4、宣讲要有代表性,宣讲人员要有学校、企业、社区、乡村等各方面人才,宣讲内容要兼顾学校、企业、社区、乡村等基层单位受众的需求。       

 

 

                           中共益阳市大通湖区委党群部

                                               2018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