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9 20:30 作者:刘玲 浏览量:
A+A-

11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何军田主持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督导益阳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区委委员、区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军通报了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督导益阳的有关情况。提出工作意见:一是认领任务,对标整改;二是提高站位,持续发力;三是落实责任,长效常治;四是定期调度,确保实效。上,有关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何军田传达了市委书记瞿海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导向,思想认识再提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再发力;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工作推进再深入;四是要坚持长效导向,建章立制再深化。何军田强调:一是必须明确扫黑除恶是政治任务。扫黑除恶事涉政权稳固、人民安居乐业,必须作为一项政治目标来完成;要把此项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摆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要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与干部职务职级晋升挂钩。二是要从严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各单位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方法、要求;突出整改重点,结合11月3—4日区扫黑除恶督查的情况抓好整改,重点是“六清”行动、行业整治、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整改;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好村支“两委”换届人选的区级联审。三是必须建立扫黑除恶的长效机制。市里要求扫黑除恶斗争“四个不变”(机构不撤、人员不散、经费不少、力度不减);下阶段,我区扫黑除恶要与全国依法治国有关精神结合起来,要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维护社会持续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等四个方面建立长效机制;要强化长效机制质效保障。

区领导孙功伟,夏志才、吴灿、康祥军、丁杰等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各镇(办)政法分管领导、区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