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大通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 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07 17:26 作者: 浏览量:
A+A-

大扫黑办〔2019〕1号

关于印发《大通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

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区直成员单位、各镇(办):

现将《大通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大通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19日


大通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社会宣传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区委“以‘四个结合’营造强大声势”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大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现制定宣传方案如下。

一、宣传时间

2019年3月18日—2020年12月31日

二、宣传内容

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

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海报

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视频

责任单位:区委政法委

三、社会宣传具体安排

(一)在全区主次干道和中心城区户外电子宣传屏上于7:00-22:00之间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和海报,每天10次以上

重点标语:1、有黑扫黑 有恶除恶 有乱治乱 固本强基;2、坚决打击有组织从事“黄 赌 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3、坚决打击“非法采砂”“强迫交易”“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4、坚决打击拉帮结派 寻衅滋事 称王称霸的黑恶势力;5、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共同维护社会和谐;6、坚决扫除黑恶势力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单位:区委党群部

(二)在全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大型LED电子显示屏上于9:00-17:00之间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和海报,每天10次以上

重点标语:1、有黑扫黑 有恶除恶 有乱治乱 固本强基;2、坚决打击有组织从事“黄 赌 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3、坚决打击“非法采砂”“强迫交易”“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4、坚决打击拉帮结派 寻衅滋事 称王称霸的黑恶势力;5、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共同维护社会和谐。

责任单位:区委政法委、区直政法各单位、各镇(办)派出所、司法所

(三)在全区各镇、村(社区)张贴海报,制作扫黑除恶宣传橱窗和宣传展板,制作永久性墙体标语或大型户外彩色喷绘。在电子显示屏上于7:00-22:00之间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和海报,每天10次以上

重点标语:1、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2、坚决打击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的“村霸乡霸”;3、坚决打击有组织从事“黄 赌 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4、坚决打击“非法采砂”“强迫交易”“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5、坚决打击操纵基层选举 染指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6、坚决打击拉帮结派 寻衅滋事 称王称霸的黑恶势力;7、坚决打击以“无抵押贷 校园贷 汽车贷 房贷”等为名义的“套路贷”行为;8、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坚决铲除强拿硬要 强迫交易 强揽工程的黑恶势力;9、有黑扫黑 有恶除恶 有乱治乱 固本强基;10、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共同维护社会和谐;11、坚决扫除黑恶势力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单位:各镇(办)党建站、综治办

(四)在全区农贸、生鲜、建材、物流、废旧回收等各类区场张贴海报,悬挂标语

重点标语:1、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共同维护社会和谐;2、坚决打击有组织从事“黄 赌 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3、坚决打击拉帮结派 寻衅滋事 称王称霸的黑恶势力;4、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坚决铲除强拿硬要 强迫交易 强揽工程的黑恶势力。

责任单位:区食药监局、区公安分局、区委党群部、各镇(办)综治办

(五)在全区企业、园区、建筑工地、汽车站、公交车站及公交车上张贴标语、海报,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和海报

重点标语:1、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2、坚决打击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的“村霸乡霸”;3、坚决打击有组织从事“黄 赌 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4、坚决打击“非法采砂”“强迫交易”“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5、坚决打击操纵基层选举 染指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6、坚决打击拉帮结派 寻衅滋事 称王称霸的黑恶势力;7、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坚决铲除强拿硬要 强迫交易 强揽工程的黑恶势力;8、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共同维护社会和谐;9、坚决扫除黑恶势力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单位:区经济贸易和旅游局、区交通建设环保局

(六)在全区各大超市、卖场内外张贴海报,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和海报,每天不少于10次

重点标语:1、有黑扫黑 有恶除恶 有乱治乱 固本强基2、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3、坚决打击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的“村霸乡霸”;4、坚决打击有组织从事“黄 赌 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5、坚决打击“非法采砂”“强迫交易”“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6、坚决打击操纵基层选举 染指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7、坚决打击拉帮结派 寻衅滋事 称王称霸的黑恶势力;8、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坚决铲除强拿硬要 强迫交易 强揽工程的黑恶势力;9、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共同维护社会和谐;10、坚决扫除黑恶势力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单位:区经济贸易和旅游局、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各镇扫黑办

(七)在全区机关单位、学校、医院、银行、门店张贴海报,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和海报,每天不少于10次

重点标语:1、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全面净化社会生态;2、坚决打击“非法采砂”“强迫交易”“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3、坚决打击以“无抵押贷 校园贷 汽车贷 房贷”等为名义的“套路贷”行为;4、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共同维护社会和谐;5、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创造良好校园周边社会秩序。

责任单位:区委党群部、区委区管委办公室、区社会发展局、各镇扫黑办

(八)在移动电视上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和海报,每天不少于10次。设置电视开机提示,在全区各大报纸中缝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组织扫黑除恶专场文艺汇演、成果巡展、集中宣讲等活动,制作扫黑除恶专题片等

重点标语:1、有黑扫黑 有恶除恶 有乱治乱 固本强基;2、坚决打击“非法采砂”“强迫交易”“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3、坚决打击以“无抵押贷 校园贷 汽车贷 房贷”等为名义的“套路贷”行为;4、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共同维护社会和谐。

责任单位:区委党群部、区委政法委、区纪委、区直公检法司、各镇扫黑办

四、社会宣传要求

1.宣传标语悬挂必须符合规定,不得悬挂在主次干道、桥梁隧道等要地;

2.宣传标语用词准确,不用标点符号(引号除外);

3.宣传视频、标语、横幅、海报等均应附上举报方式;

4.各宣传单位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宣传质量;

5.各宣传单位要搞好维护管理,发现横幅标语污损要及时更换;

6.区扫黑办将不定期对社会宣传进行督查检查,宣传情况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7.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将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适时进行调整;

8.各地各单位需明确专人负责并提供联系方式(3月18日前),及时上报落实过程中遇到的情况。

五、联系人员

区委党群部联系人:陈  浩 18574946841

区扫黑办联系人:刘雅雪 137627220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