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刊之二十三

发布时间:2019-08-27 11:45 作者: 浏览量:
A+A-

我区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督导工作动员会

 

   4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军田主持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动员会。区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胡国文,区人大政协联工委主任徐鸿及在家的区领导、区直(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各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政法书记,以及区扫黑办全体成员参会。

  区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勇军传达了中央第16督导组第6小组来益阳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议精神,梳理了我区迎接中央督导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近期“四不两直”督查发现的工作薄弱环节:《应知应会》知晓率不高、承诺书签订有空白、台账整理不规范、户外宣传质量不高等问题。

  张勇军安排部署了“十项”准备工作迎接中央督导:一是做好思想准备,高度重视,诚恳接受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二是做好谈话准备,熟悉《应知应会》,了解我区治安状况,知晓扫黑除恶的形势、任务和重点。三是做好走访准备,重点在基层,着重提升群众知晓率,落实线索核查、回访,做好重点对象的稳控工作,坚持治安巡逻。四是做好台账准备,完善工作机制,台账整理分类,做到真实客观,合乎逻辑。五是做好案件准备,案件侦办依法有据,切实做到一案一卷宗。六是做好线索准备,线索移送、交办、核查要准确、及时,核查结论清晰。七是做好整改准备,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八是做好宣传准备,加强社会面宣传发动,突出亮点工作和典型案例,公布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举报电话。九是做好接待准备,按《大通湖区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实施方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十是做好安保准备,信访维稳预案要到位,做好督导期间的安保工作。

  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军田就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认识再提高。我区已经多次开会安排部署迎中央督导工作,但落实还有差距。各单位要将本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与中央巡视组、中央环保督查组同等对待,学懂弄通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该查出的线索要查出,该落实的责任要落实,线索要清零。二是措施再强化。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落实措施,有什么问题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三是责任再落实。要落实区、镇、村三级党组织书记抓实扫黑除恶,与精准扶贫、环保治理同等要求,并落实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落实不力的严格追责。各单位要利用这次中央督导的契机办好大通湖区自己的事,补齐工作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