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刊之二十四

发布时间:2019-08-27 11:48 作者: 浏览量:
A+A-

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

抓好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

──我区召开第三次扫黑办主任会议

 

  6月27日,区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勇军主持召开第三次区扫黑办主任会议。各镇(办事处)、公检法主要领导、区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区扫黑办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湖南省和第6小组督导益阳市的两次反馈对接会议情况,通报了全区涉黑涉恶线索办理情况和区公安机关打击“三贷三霸”工作情况,北洲子镇在会上就扫黑除恶挂牌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分析了我区扫黑除恶工作对标中央督导整改要求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安排。

  张勇军强调,中央督导组将于10月份对湖南省等第二轮督导省份开展回头看,检验整改成果,各单位要以督导整改为契机,压实责任,标本兼治,以务实严谨的作风抓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新成立单位要迅速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专干,制定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制度,其他成员单位要根据人员异动调整领导小组及成员,做好整改相关工作。要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聚力攻坚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领域,既抓大案要案,又抓“小黑小恶”,深挖彻查潜藏蛰伏的黑恶势力。要深入推进打财断血。充分发挥“一案四查”机制作用,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同步推进,有效斩断黑恶势力经济命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单位整改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压实公安扫黑、纪委打伞、组织部门整顿基层领导班子的直接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齐抓共管的监管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要依法严惩扩大战果。公安机关要全面聚焦打击重点,深挖犯罪线索,扎实开展打击整治“三贷三霸”“黄赌毒”、吸贩毒、电信诈骗等突出犯罪,开展打击破坏营商环境整治行动等工作。要夯实筑牢基层基础。要把扫黑除恶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坚持边打边治、边打边建。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