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2-13
大通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之二
发布时间:2019-04-14 16:18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15-16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三个紧盯”不放: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分阶段、分领域地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保持强大攻势。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工夫,确保取得实效、长效。

郭声琨在2018年12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上提出“六个进一步延伸”:要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进一步延伸,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进一步延伸,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进一步延伸、向依法惩治、快诉快判进一步延伸,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进一步延伸,向固本强基、铲除土壤进一步延伸。

陈一新在1月28日全国扫黑办第次主任会议上提出的“十效十抓”:一抓全年思路谋划,明确今年专项斗争工作目标任务;二抓阶段性工作推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全面纵深发展;三抓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四抓典型引路,化一地经验为全国财富;五抓督导推进,推动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六抓战果通报,提供专项斗争整体水平;七抓重大线索管理平台建设,确保为期3年的专项斗争有线索、可持续发展;八抓考核考评,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开展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九抓宣传引导,提高宣传效果;十抓扫黑办自身建设,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确保扫黑办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