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镇多措并举,保障双季稻生产
发布时间:2020-04-01 17:2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金盆镇多措并举,保障双季稻生产

目前正是春耕育秧期,金盆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抓实抓牢春耕生产。

精准精细查底数。3月8日,该镇组织召开早稻集中育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各村双季稻种植面积摸排工作。3月9日,召开早稻集中育秧工作推进会,发动全镇干部结对走访全镇30亩及以上种粮大户。3月12日,调度早稻、集中育秧落实情况,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进一步分解落实早稻、集中育秧、机插秧任务。3月15日,金盆镇主要领导实地走访种粮大户,了解督促各村早稻和集中育秧面积落实情况。3月16日,再次召开推进会,发动联点领导及点长核查2019年度双季稻种植户本年度双季稻落实情况,实现全镇早稻面积摸排全覆盖。截至3月17日,金盆镇摸排落实早稻面积13835亩,集中化育秧面积6339亩。

合情合理分任务。根据全镇水田面积分布实际情况,将14030亩早稻面积,6570亩集中化育秧面积的任务划分至各村,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的格局。据了解,早稻面积任务数为大东口村2630亩,增福村2900亩,南京湖村3050亩,有成村2680亩,王家坝村2770亩。集中化育秧面积任务数为大东口村1210亩,增福村1380亩,南京湖村1470亩,有成村1280亩,王家坝村1230亩。

分级分类抓重点。双季稻生产的主力军是种粮大户,只有抓准矛盾的主要方面,才能实现粮食生产的胜利。3月9日,金盆镇全体机关干部为全镇每户种粮大户开展“一对一”服务,做贴心“田保姆”。“请问您家承包的水田有好多亩?能够落实双季稻面积多少亩?种子、化肥都备足没有?还有什么困难?”。通过三天的上户摸排,金盆镇100户种粮面积在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已全部联系服务到位,并收集处理种粮大户关于产品销售、农资供应、技术资金、防疫物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共计44个。

不忘初心强党性。“是党员干部便要冲锋在前,作为村干部,更应该勇敢担当,我家的245亩的龙虾田全部种双季稻。”南京湖村村干部杨建才说。金盆镇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粮食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粮食生产补贴政策通过微信、广播等手段在党员和群众中广泛宣传,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合作社引领、大户支持的新态势。增福村蒋文杰、南京湖村陈海军等种粮大户均表示全部种植双季稻。

宣讲政策暖民心。金盆镇大力宣传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双季稻补贴政策,集中育秧和机插秧奖补政策。并加强技术指导,发放《大通湖水稻抛秧栽培技术规程》《大通湖区双季稻机械化育秧插秧技术要点》,提高他们的种粮积极性。同时,为合作社协调衔接育秧场地建设、育秧基质准备、育秧盘和优质稻种子采购等工作,有效保障双季稻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