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个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5 12:5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区委书记何军田主持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杨光辉等到会指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学习《生命重于泰山》教育专题片;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和区农居办主要负责人围绕“办实事、开新局”,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行发言;副区长刘建明、周军作专题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力行”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杨光辉对大通湖区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此次专题集体学习作出点评。他指出,此次学习大通湖区委准备充分,中心组成员发言准确精练;主题鲜明,结合文章做得实;目标明确,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是一场有高度、也有深度、又有力度、还有温度的学习会。他要求,一要注重总结提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问题解决相结合,打造特色亮点工作;二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切实推进产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扎实推进大通湖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何军田表示,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点和落脚点,是马克思主义实践性的集中体现、我们党与生俱来的政治品格、贯穿百年党史的鲜明主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然要求,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营养,不断增强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

何军田要求,一是“学史力行”,要把党的领导制度放在首位,在工作落实上雷厉风行。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快速推进各项工作;要动真碰硬抓落实,确保党的号令人人遵循、时时生威、处处有效;要锲而不舍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工作推向前进,为建设富饶生态幸福大通湖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学史力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全心全意。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群众办好一批暖心事、贴心事、舒心事。三是“学史力行”,必须坚持党性锻炼,在提升自身修养上当好标杆。要突出强化政治信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做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立场宗旨、忠诚于党的事业的标杆;要突出强化政治统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做严格政治标准、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标杆;要突出强化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和斗争本领,做顾全安全大局、提升工作能力的标杆;要突出强化政治自律,要时刻以《党章》《准则》《条例》等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勤政廉政、秉公用权、依法办事、生活正派的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