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推进
大通湖区召开全区信息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
大通湖区人民政府网 dth.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3-16 14:4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信息报送工作,充分发挥信息服务于党委、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近日,大通湖区召开全区信息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各镇(办事处)、区直和驻区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专职信息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就2020年全区信息工作报送问题及2021年信息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2021年大通湖区信息工作考评办法》现场征求意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党委信息、政务信息、政务公开交流等不同信息类型的写作模式、报送亮点、信息采用率奖惩等考核细则展开了热烈讨论,为考核办法落地落实提供了更多集体智慧。会议还邀请了市委办信息科老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理论和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从什么是信息工作、信息工作类型、信息收集渠道等方面对信息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及写作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明确了2021年信息工作任务,更为广大信息员、特别是年轻信息员今后信息写作提供了方向。

今后该区将继续加大信息工作重视程度,从打造信息工作队伍着力,不断优化信息质量,建立信息考核制度,形成每月一调度、每季度一培训、每半年一总结的“三一”模式,促使各单位发现更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举措,报送更多精品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