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银河市场改造
  • 来信时间2009-01-20 09:20:36
  • 来信人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河坝镇银河市场是集蔬菜、肉食、小百货、服装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市场,是城区居民生活起居的重要场所。
        由于城镇人口增多,该市场已越来越难已适应现在的城镇发展的需求,承载着过多的购买压力,不堪重负。平日里,垃圾乱堆,污水横流;节假日,拥挤不堪。大家怨声载道。该市场成了漂亮城区中一个不和谐的音符。
        

    建议:
        1、把该市场的服装区、小百货区迁至金圆市场,肉食区全部搬进市场内,宽松市场环境。同时,改造污水管道,整治卫生。
        2、在新城区建设一座新的农贸市场,缓解银河市场压力。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大通湖区
  • 答复时间2009-01-25 09:20:36
  • 答复内容我镇收到“区长信箱”关于银行市场改造的建议书文件后,组织人员进行了认真调研,现将情况答复如下: 河坝镇银河市场是1993年原国营大通湖农场出资修建的综合性市场,分别设有小百货、服装、干鲜蔬菜、肉食水产、禽类等多个营业区域,四周门面已转让给经营者,仅大厅及东西两侧摊位系国有资产。市场的管理由原农场河坝镇市场管理中心管理,主要职责是维护市场秩序、安全消防及摊位管理,属自负盈亏单位。 城区目前已有的三个市场,即银河市场、金园市场和银海市场,唯有银河市场相对经营状况良好,但市场并不繁荣,文化南路的银海市场仅农产品、蔬菜、肉食水产摊位客流稍多,但由于常住人口有限,平日里也不景气。究其原因,主要是银河市场建设早,摊位店主们长期守信经营形成了良好的市场信誉。店主们认为这种市场效果,不能一蹴而就,来之不易。 银河市场在节假日确实有比较拥挤的现象,但平日却稀疏,如同“火车站”一样。消防、卫生方面也存在缺陷,市场管理中心决心加强客源的疏导管理,特别是理顺市场节假日期间的疏散通道,逐步改造市场的硬件设施,整治内部的卫生环境。关于将市场已有的服装区、小百货迁至金园市场的设想,经调查,服装区门面属于私有,搬迁涉及产权,小百货不愿意搬迁。客商们认为:银河市场是自己做出来的市场,不会轻易放弃。至于考虑增减新市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需要,倒是可行的,既方便了周围群众,也可在节假日缓解银河市场的压力。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