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是谁充当了胡子口河道养殖户的保护伞
  • 来信时间2018-09-15 08:15:13
  • 来信人刘为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最近,新华记者报道了一篇《湖南省委对下塞湖矮围问题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的新闻,涉及该案中的62名国家公职人员被问责,11人被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该报道指出,致使下塞湖矮围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整治,是有关部门态度不坚决、行动不积极、履职不到位,少数领导干部甚至严重违纪违法、失职渎职,为夏顺安违法行为提供帮助,充当“保护伞”,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由此联想到胡子口河道的整治行动。胡子口河道整治行动已达三个月之久,目前整治的效果怎样呢! 胡子口河道整治尽管搞了几次集中行动,但每次行动都是隔鞋搔痒、走过场而已。行动过后,一切死灰复燃。一是养殖户将高出河水的拦网改为平水拦网;二是河道两边用绳索团团围住;三是要毁坏的河中堤坝没有彻底铲除(如养殖户段氏与王氏养殖户之间的一条私自修建的堤坝,仅仅只是挖了一道口子而已);四是养殖户只准用手杆钓鱼,如用海杆的话,对垂钓者进行骚扰和恐吓。(早几天有一位姓段的养殖户将一垂钓鱼者的钓杆砍断);五是个别养殖户声称,要到年底他们将河道全部抽干之后,才能允许垂钓鱼。六是执法部门执法不敢碰硬,尤其对段氏养殖户进行纵容和庇护。目前段氏又在河道插网进行大肆捕捞。 本该是一条自然水域的公用河道,他们说能钓就能钓,不能就不能钓,他们想捕捞就捕捞。试问这是谁给他们的权利,是谁支撑让他们长期强占和强养! 胡子口河道整治之所以得不到根治,究其原因:一是有人在充当个别养殖户的“保护伞”。二是日常监管严重缺失,每次行动过后,就无人问津,不加强日常监管;三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题。如有人举报或投诉就来一次行动,做做样子。 试想一下,现正是垂钓的季节,一旦发生垂钓鱼者与养殖户之间的斗殴或伤人事件,看谁又承担起这样的后果。 我想,关于湖南省委对下塞湖矮围问题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的新闻你们也应该看了,到时别丢了自己的“乌纱帽”。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大通湖区
  • 答复时间2018-09-20 08:15:13
  • 答复内容

     

        根据投诉反映的事项,我局组织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回复意见如下:

        1、胡子口河是我区与南县界河,分界线以河道自然流水中心线为界,对于在我区管理范围内设置的矮围堤坝、拦网等养殖设施,我局组织开展了3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也开展了一些日常巡查工作,目前在我区管辖范围内未发现新增养殖设施。

        2、对于在该河道内钓鱼,如遇到自称是养殖户的人员进行阻止、寻衅滋事等情况,可以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河坝派出所报警电话:5665110

        3、是谁给养殖户充当“保护伞”的问题,请广大群众如实举报。

     

     

                                                                                                            益阳市大通湖区农林水务局

                                                                                                                    2018年9月19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