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个人养老金怎么买
  • 来信时间2019-05-10 21:59:33
  • 来信人陈兵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我是北洲子银辉社区居民,我现在一家户口全在北洲子镇银辉社区,夫妻二人都不是职工,因一直在外打工,所以就一直没有买过养老保险,今年夫妻二人都已五十岁,我现在想跟我老婆买个人养老保险,到社保站问过好多次想跟我老婆买个人养老保险,社保站都回复说不是原农场职就没有办法办理,所以就求问须要怎样才能买个人养老保险,要一些什么东西和条件才能买。求求万能的大通湖政府工作群来帮助我。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大通湖区
  • 答复时间2019-05-15 21:59:33
  • 答复内容

    陈先生:

    您好!

    关于您咨询的“个人养老金怎么买”的问题,现依据政策答复如下:

    1、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人员,可向户籍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参保。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4〕24号)文件第三条规定“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具有本省户籍,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从符合领取条件的次月起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2、企业职工应当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企业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向注册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参保登记。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个人向户籍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参保登记手续。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可以从符合领取条件的次月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请你们对照自己的情况选择参加相应的险种,如有具体问题咨询,请打电话0737-5664772咨询或至区社保所具体咨询。

                                                                                                                             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