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大通湖区异地就医未备案,拿回参保地报销,报销比例会降低吗?降低多少?
  • 来信时间2021-09-14 16:09:51
  • 来信人曾庆玲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大通湖区异地就医未备案,拿回参保地报销,报销比例会降低吗?降低多少?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大通湖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答复时间2021-09-14 16:13:10
  • 答复内容

    曾庆玲:您好!

    根据《关于印发<益阳市医疗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基本政策若干规定(暂行)>的通知》(益医保发[2020]17号)文件精神;

    城镇职工:确因病情需要转统筹区外就医的,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有病种费用的,按病种费用报销,无病种费用的,省内市外就诊转院的先自付15%,转省外的先自付25%,然后再按有关规定报销。未按规定办理转诊异地就医手续相关的,在定点与机构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省内住院治疗的,先自付25%,省外住院治疗的,先自付35%,然后再按有关规定报销。

    城乡居民:参保居民应当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实行分级转诊原则,确因病情需要转县级或城市二级以上医院就医的,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后,按相关报销政策进行报销,未按照分级转诊制度有关规定办理转诊手续的(危急重症患者抢救除外),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支付比例相应降低15个百分点。

    因外出务工、长期在外地居住、转省外医疗机构治疗等特殊情形在省外异地就医时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按《关于做好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发[2017]60号)文件执行。

    在非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原则上不予支付(危急重症患者抢救除外),因危急重症抢救未及时办理转诊手续或在本统筹区外非定点医疗机构入院治疗的,应当在入院治疗3个工作日内,报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同意备案,其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按起付线2300元,报销比例40%的标准报销,未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回本地报销,将下调15%的报销比例。

                                                                                 

                                                                                     大通湖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14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