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
  • 来信时间2023-05-29 10:24:00
  • 来信人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咨询大通湖区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大通湖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答复时间2023-05-30 15:37:04
  • 答复内容

         申请人应按规定前往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完善建档立卡信息后,再提出优待证办理申请。

      (一)建档立卡需要准备的资料

      1.退役军人所需材料。(1)身份证;(2)户口簿;(3)转业证、退伍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等退役军人身份证明材料;(4)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立功受奖材料等其他所需材料或证明。

      2.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所需材料。(1)身份证;(2)户口簿;(3)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4)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户籍地村(社区)居委会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户口簿(申请人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在同一户口簿)、出生证明等。

      (二)完成建档立卡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申领优待证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本人申请需提供的材料。(1)身份证;(2)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

      2.委托他人申请需提供的材料。除提交申请人身份证、照片外,还需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及书面委托书原件。书面委托书应写明委托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委托原因、委托事项、委托人和受托人关系、受托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等情况,并由委托人亲笔签名。

      3.监护人代为申请需提供的材料。除提交申请人身份证、照片外,还需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及监护证明,包括但不限于:户口簿、监护关系公证书、出生医学证明,或者被监护人所在单位、居住地的村(社区)居委会或者人民法院指定监护人的证明材料。

      4.非我区户籍的对象在我区申请发放优待证的,在满足基本申请条件的同时,还应当提供在我省连续缴满2年以上社保的证明材料。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