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异地身份证办理
  • 来信时间2023-06-29 08:46:40
  • 来信人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大通湖区异地身份证首次办理的流程,需要交什么资料?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大通湖区公安分局
  • 答复时间2023-06-30 09:46:10
  • 答复内容

      1、申领人在户籍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无照片且年龄未满16周岁首次申领证件的,由其监护人代为申领,凭监护人的身份证明、申领人户口簿受理制证信息。

      2、申领人在户籍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无照片且年龄满16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首次申领证件的,受理点凭申领人户口簿受理制证信息。

      3、申领人在户籍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无照片且年龄满16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后首次申领证件的,由受理点组织申领人填写《居民身份证申请制作表》,张贴申领人照片,由申请人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签字,在照片和表格栏内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凭申领人户口簿和手续完备的《居民身份证申请制作表》受理制证信息。

      4、(一)首次申领免征工本费。

      (二)损坏换领、遗失补领每证收费40元。

      (三)到期换领、姓名变更换领、性别变更换领、民族变更换领、出生日期变更换领、公民身份号码变更换领、地址变更换领每证收费20元。

      5、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收到制证信息后,安排制作证件,30个工作日内将其它证件寄发居民身份证受理点。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