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采购招标
大通湖水生植被种植与水质改善工程(五期) 单一来源公告
发布时间:2022-01-11 16:05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采购人的大通湖水生植被种植与水质改善工程(五期)拟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购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大通湖水生植被种植与水质改善工程(五期)

预算金额:5893.03万元

二、采购项目内容和数量:

品目分类

品目名称

数量

单位

预算金额

C1199

其他水利管理服务

1

5893.03万元

三、拟定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的名称、地址

1.   名称:大通湖生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   地址: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

四、第三方专家对供应商专利、专有技术等唯一性论证的意见

论证时间

2022年1月7日

论证地点

湖南明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会议室

论证意见

1、大通湖的地形、气候、生物链、区域水质具有复杂性,为重新构建生物链和种植不同物种群落以应对水位、水质(浊度、透明度、区域总磷含量等)、气候、鸟类等因素变化,大通湖的治理需长期坚持,急需拥有专业技术力量的企业及团队治理。

2、武汉大学专家团队梁子湖国家野外站具有专业的核心技术,调查了大通湖流域生物区系和群落类型,筛选了水生植被和湿地植被重建的建群种和伴生种,以及构建异龄复层、多物种不同季相结合的群落类型的方法和技术手段,取得了成功案例的唯一核心技术方案,是国内唯一具有治理大面积湖泊的技术团队,已有多年的治理经验。

3、大通湖生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一支从业经历丰富,分工明确,专业结构合理的策划执行团队,在武汉大学团队梁子湖国家野外站指导下,已完成一、二、三、四期的水草种植与水质改善工作,经过四期的水质修复,湖体总磷含量逐年下降,水质由劣V类到IV类,逐步向好。为了使大湖水质稳定在IV类,保持大湖治理的持续性,需要专业水质治理公司继续开展第五期水质治理,该公司符合本项目治理的各项要求。

4、根据该公司提供的第三期工程验收环境调查报告以及2021年6月26日竣工验收的专家评审意见、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的回复,该公司治理水质从劣V类到IV类,治理成果有相关数据支撑。

5、为保持治理成果的持续性,且该公司在武汉大学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技术成熟,满足单一来源采购的前提条件,建议推荐大通湖生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供应商,负责具体实施。

专家成员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詹凯

桃江县环境保护局

熊国红

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唐春江

益阳市农业委员会

曹龙辉

益阳高级技工学校

龙倜

益阳市财政局

黄海燕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益阳市分公司

刘真知

桃江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五、公示期限:自2022年1月7日至2022年1月14日止,共计5个工作日。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向采购人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并抄报监管部门。

采购人名称:益阳市河坝镇人民政府

地址:益阳市大通湖区

联系人:欧国兵    电话:0737-5662078

监管部门名称:益阳市大通湖区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地 址:益阳市大通湖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

电话:0737-5668296

代理机构名称:湖南明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益阳市资阳区五福东路杨树三组新三栋201号

联系人:符文      电话:0737-31021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