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阳光晒权
南湾湖办事处2023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4-02 19:12 信息来源:南湾湖办事处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湾湖办事处2023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一季度南湾湖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今年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牢牢把握“两区一地”的发展定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现将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如下:

一、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基层党建引领,强化意识形态。增强机关党支部凝聚力、服务能力为目标,把党建工作与办事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一季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完成了3次党员集中学习和一堂“书记讲党课”,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区委经济工作等会议精神。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舆情收集和动态掌控,在舆情信息和正面宣传报送工作方面,积极响应区委宣传部的工作要求,及时报送各方面的调研信息,使意识形态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二) 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全区经济发展。按照区委经济工作确定的重点项目要求,为做好南湾湖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南湾湖办事处深入现场并2次组织融通公司负责人召开基地会议,积极督促协调融通公司尽快开工启动前期工作。由于项目建设在推进过程中项目预审、征地管理、机制体制没理顺好,融通公司内部存在“重申报、轻投资”思想,手续较为繁琐、程序相对复杂,审批时间长,至今未及时与承包签约协议,有等待观望现象,导致前期工作进展缓慢。根据实际情况南湾湖办事处将积极督促融通公司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光伏发电重点项目的指导,督促公司内部领导包抓责任制度,专人对接、及时跟进,全方位了解和掌握项目信息,千方百计促成项目落地。

(三)聚焦人居环境宣传,助力美丽乡村。为进一步提升南湾湖基地的人居环境质量,增强外来承包户的卫生文明意识,办事处多措并举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与融通农业发展(益阳)基地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一起主动对接农户加大屋内外环境整治力度,新增垃圾投放点2处,基地宣传栏3个,有效促推了乡村振兴的宣传力度。

(四)妥善做好社会舆情,全力应对处置。年初,有网友在国务院督察专栏反映南湾湖与阳罗交界处存在渡口收费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南湾湖办事处按照“确认事实,快速反应,妥善处理”总体要求,在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了核实,并将情况及时反馈区督查办协调沅江市将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办事处将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解答及跟帖,确保了正确引导舆论走向,舆情得到了有效处置。针对有网友反映湿地种植树苗问题,南湾湖办事处协调融通公司积极整改,拔掉树苗2000株,并及时回应网民关切问题,有序化解网络舆论危机,有效预防、缩小和消除网络舆情造成的负面影响。

二、下阶段工作打算

2023年南湾湖办事处将严格按照区委、区管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强力促推重点工作建设,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更加认真配合各牵头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

(一)提高政治站位,维护中央权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大学习力度,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加强组织建设,锤炼干部队伍。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精神、抓落实的力度、破难题的勇气,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本分、把重实干作为成就事业的基础、把求实效作为一切工作的目标,努力形成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清新、工作更加务实的良好形象。

(三)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紧起来,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不断巩固“一把手”亲自抓意识形态工作、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共同参与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向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先进单位学习,着力补齐短板,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益阳市大通湖区南湾湖办事处

                                                                                2023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