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说明

发布时间:2023-06-30 09:41 作者: 浏览量:
A+A-

1、本规划主体内容旨在体现益阳市大通湖区“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思路,为相关规划提供指引参考。在后续实际规划过程中,要避免局限在固有的思维体系和本参考框架内,应根据中央、省、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大通湖区专项规划成果和“十四五”规划期间大通湖发展重心适时调整相关规划思路。

2、契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号召,益阳市大通湖区“十四五”规划聚焦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紧紧围绕“弘扬农垦精神,推动科学跨越,建设富饶生态幸福大通湖”这一主题,大力实施生态引领、基础立区、产业兴区、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始终不渝把招商引资和立项争资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选择,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载体,持续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城镇建设、民生建设和生态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把大通湖区建设成为全国全省新能源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生物医药原辅材料生产的核心基地、重要优质农副产品和水生植物种质资源供应基地、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农业休闲旅游和健康养生目的地。

3.纲要(草案)全文由12章构成,1-3章主要为规划背景、面临形势、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战略定位;4-11章分别由现代产业新体系、城乡一体化新格局、基础设施新网络、民生福祉新需求、生态文明新局面、改革开放新优势、人才强区新手段、社会治理新进程等8个“新”谋篇布局:第4章主要为产业经济领域规划、第5章主要为城乡一体化领域规划、第6章主要为基础社会建设领域规划、第7章主要为民生福祉领域规划、第8章主要为生态文明领域规划、第9章主要为改革开放领域规划、第10章主要为人才支撑领域规划、第11章主要为社会治理领域规划、最后第12章为规划保障措施。规划全文主要章节辅以“专栏”项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